自留囤粮地。
冷圈人冷圈魂,我完全不搞大热门。

叫我乌拉拉就行,
感谢各位投喂的礼物和粮票。
产粮热情高涨!

想吃荤请直接走爱发电:乌拉拉拉拉
想约稿请直接走私聊

【次瓜】所谓成熟男人

*次瓜

*爱/发/电平台提前一天更文+番外放送


所谓成熟男人,是有着强大的能力,宽厚的心胸,得体的行为和优雅的教养。

达米安·戴斯蒙德,30岁,政界新星。

其兄长作为统一党的魁首活跃,而他虽不及兄长的政治地位,但能力却丝毫不落其后。切实要说起来的话,兄弟两人在政治界的风评,弟弟可能要略高一筹。

是因为他做事精干。

是因为他敢作敢为。

是因为他雷厉风行。

是因为他的政治素养。


一位老前辈面对这个问题还有一个补充回答:

“达米安·戴斯蒙德,有着成熟男人的魅力。”


“明明达米安的哥哥年纪要更大一点,达米安却被称为成熟男人……为什么?”

刚刚执行完杀手任务,阿尼亚在洗漱台旁边清洗着手上的血迹。

“嗯……洗不掉了……”当年母亲困扰的原来是这个,阿尼亚回想起当年在厨房里对母亲读心,然后吓得不浅的时候了。


自是不会有人想到,达米安那个在晚宴上颇为可爱的小妻子,竟然是东国第一特工杀手。

更不会有人想到,这对结婚后三年抱了两娃的恩爱小夫妻,在二十余年前是不折不扣的欢喜冤家。

“我怎么就看不出来呢?”阿尼亚·戴斯蒙德百思不得其解,“所谓成熟男人。”翻窗回家的阿尼亚躺平在床上。


“咚咚咚。”一阵骤然的敲门声响起,阿尼亚杀手DNA大动,转手在床底就摸到了一把小匕首。

“谁?”她高声问着。

“妈咪——”推门而入的是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儿子和女儿。

匕首被不动声色放回了安全的地方,“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啊?”阿尼亚抱着孩子们。

“父亲还没有回家,妈咪也还没有回来。”五岁的大儿子首先说话了,后面的小女儿已经困得挂在哥哥身上,还要努力睁着眼睛找妈妈。“我们有点担心……”

“妈咪只是在忙工作的事情,妈咪很强的!不用担心……”说实话,阿尼亚有些心虚。作为杀手出生入死的时候太多了,设身处境来想一下,自己小时候也是成天都会担心父亲会不会在某一次任务的时候丢下自己。

“妈咪的工作很危险,今天还没有给宝贝们报平安,抱歉啦。”她诚恳地道歉。

凌晨五点多的时候,门口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达米安推开卧室门的时候,阿尼亚没有睡觉,对他比了一个“嘘”的动作。她臂弯里两个孩子正睡得香甜。


“孩子们怎么来这里睡了。”达米安尽量轻手轻脚过去,在背后抱住妻子的腰。

“因为我们都不在家……孩子们有些不安。”阿尼亚给了一个回家的亲吻,“达米安……”

“嗯?”他应声。

“我考虑明天开始带孩子们上班。”阿尼亚尽可能平静地说着。

背后沉默了三秒,只回复了一句。“明天他们会跟我一起上班的。”

“……次子刚才脑补了家里枪林弹雨和我带着孩子们疯狂特训的样子,不要以为我不知道。”阿尼亚准确戳穿。

“我是为了妻儿的安全考虑,不要总是读心。”他堵上了妻子那张不安分的嘴。


——————————————————————————

“父亲大人!”

“叭叭!”

两个小不点一个扛在脖子上,一个牵在手心里。

戴斯蒙德家的合体技一大早就展示在了阿尼亚面前。

“很好,出发。”达米安甚至腾不出手拿公文包,阿尼亚笑着帮忙拿起公文包和文件,把他们送到了车上。

“晚上我会早点回家的,你们要乖乖的不要给爸爸捣乱啊!”阿尼亚给孩子们一人一个花生酱三明治,被达米安眼神谴责后过去给了一个早安吻。

“妈咪我也要!”儿子不乐意了,女儿也开始咿咿呀呀。

“走了,这是特殊待遇。”达米安像个小孩子一样和儿子开始吃醋,招呼司机开车。


——————————————————————————

对外交部的一个重要会议将会在今天上午举行。

“父亲大人,有什么我能做的事情?我也想要为世界和平努力!”站得笔直的长子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很好,带好你妹妹。”达米安拿起会议资料。

“好的!父亲大人!”小小的个头总是要逞强,真是不知道像了谁。
“哥哥抱抱,手手,高高。”更小一点的小不点撒娇闹着,于是小大人走了过去,真的准备宠着妹妹举高高。

“?!小心!”眼看重心不稳两人都要一起摔倒,达米安及时一把捞起两个孩子。

“……抱歉父亲大人……”孩子有些沮丧。

“我突然想起来了,我的会议上需要一个做笔记的人,不知道有没有谁能够胜任?”达米安重新捡起刚才因为护着孩子们而散落的资料,又补充了一句,“会议的专业术语很多,注音写记录也可以。”

“我可以!”孩子黄绿色的眼睛里亮晶晶地闪烁着兴奋的光,手里牵着妹妹。

“很好,小书记官。”揉了揉孩子的粉色头发。


“关于我国的矿脉资源流通的问题,我们期望能够和西国达成经济贸易的一致观点,矿脉延展的开采工作和技术支援上我国可以……”

侃侃而谈的戴斯蒙德向来是会议场上人们瞩目的亮点,而今天的这个亮点稍微有些转移。

“资源……流通……贸易……”左边是一边小小声念叨着,一边努力跟上笔记的小男孩。
“毛依依……开采采……”右边是毫无目的叠词复述,在努力学习发音的小女孩。

政客们都不由自主放低了发言的声音,在一些有冲突的问题上讨论的音量也小了不少。甚至有人会不自觉使用简单且容易理解的词来替代一些专业术语。

达米安挑了挑眉毛,“我希望各位在面对自己的工作的时候不要被任何外界因素影响。在会议上我们需要注重的是工作效率和会议内容的实际推进,希望各位重视。”

“是!”被点醒的各位坐直了些许。

“好的,那么今天的会议到此为止。散会会。”达米安浑然不知自己说了什么,一群国家的政治精英憋到内伤,目送议长和孩子们离开后才激动地开始互相交流这场过分有趣的会议。


接下来的一天,各位政治精英们还面临了无数次不能笑出声的挑战。

比如明明应该用钢笔签字的文件,戴斯蒙德先生熟练地从桌面上摸过来了孩子的油画棒。

“……不好意思,请再给我拿一份新的文件来吧。”他把油画棒交还到了正在涂鸦中的女儿手里,有些歉疚地对秘书致意。

“好的好的,没问题的。”秘书拿着签字的油画棒文件在外面溜达了一大圈,逢人就说戴斯蒙德先生有多天然。


再比如午休时间过后,一个粉色的花生小夹子出现在了戴斯蒙德先生的刘海上。

前台的接待员小姐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告诉议长,然后在戴斯蒙德抱起女儿的一瞬间。小姑娘眼疾手快又给按了一个夹子上去。

戴斯蒙德愣了一下,向秘书确认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好像在听到没有会面之后松了一口气。之后任由女儿往头发上开始扎小辫子。


还比如下午茶时间,端着甜点进办公室。

十五分钟后被抹了一脸奶油的戴斯蒙德先生身后跟着同样被抹了个花脸的小议长,两人出来洗脸。


终于快要到了下班时间,达米安觉得自己身心俱疲……

倒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自己的同事们都格外兴奋,一个个都盯着自己的言行,被自己的眼神对视的时候又会迅速逃离。

30岁的达米安,觉得自己好像被下属们孤立了。


“叭叭——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家?”

“不可以打扰父亲工作呀。”

拉着父亲衣角的小姑娘揉了揉眼睛,哥哥跑过来抱住妹妹。

回头望一眼两个孩子,倒是嘴角又挂上了笑容。

“还有最后几个文件,马上结束了。”


“砰——”一声猝不及防的枪声从走廊处传来,拥挤声尖叫声在数秒沉寂后一起响起。

第一时间把孩子们护在了身后,短暂的间隙里又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摸出来手枪。

“叭叭?”小女儿有些迷茫,哥哥懂事地拉着妹妹躲进办公桌底下。虽然手还是在发抖,但是眼神却非常坚定。

“……好孩子。”达米安摸了摸哥哥的头发表示慰藉。

“父亲,你能不能……不要出去。”儿子咬紧了下唇,还是说了出来。

”我只去看一眼,保证你们相对安全。“宽厚的手掌拍了拍孩子的肩膀,”要记住,戴斯蒙德家的男人需要主动出击。“

”……嗯!“害怕的眼泪没有滚落下来,深呼吸后重新藏回的桌子底下。


达米安提着枪贴在门边。

害怕吗?当然是害怕的,政治暗杀,寻仇,社会报复……各种各样的事件他都已经经历过了。亦或是,只要在这个位置上,迟早都会经历的。

”发生什么事了,尽快报告。“在断线忙音的电话那端,大楼保卫处没有回音。

门口的惨叫声也逐渐远离了这边。

达米安觉得自己的呼吸开始变得缓慢且沉重。

这意味着两种可能性。

第一种可能性是行凶者已经离开了现场。

第二种可能性是……人群已经逃离,而凶手还在大楼里游荡。

耳朵贴到墙面上,好像没有脚步的声音。尝试把大门推开一条缝隙的瞬间,一把匕首从门缝直接卡入,划伤了脸颊。

达米安后退已经来不及,对方试图撬开门。

"!"手枪毫不犹豫对准门开上了一枪,门外有人吃痛的声音响起。达米安乘机迅速重新关闭了门,并且用沙发堵上。

门外短时间沉寂后,利刃刮门的声音响起,伴随着大声的捶打。

”……叭叭!“啜泣声音在背后传来,达米安没有时间去想孩子是被这个声音吓到了,还是被自己开枪吓到了。

因为门被砍砸开了一个裂缝,匕首已经从裂缝里插入,开始扭转。

”……砰!砰!砰!“三颗子弹击穿了门板,对面好像毫发无损,匕首甚至都没有片刻停顿。

门几乎已经被彻底砸开,门口站着一个瞳孔里布满血丝的青年人。

比起政治暗杀,这更像是一场毫无预谋的泄愤或者精神疾病。

”啧……你们从这边走……我一会儿就……“

随着跑动的脚步,匕首刺过来的瞬间。达米安第一时间把孩子们搂进怀抱,背对一切,想要避免他们看到血腥的画面。


”你在对阿尼亚的丈夫和孩子做什么啊!”

伴随着破碎声,窗户被一脚踏破,高跟鞋准确无误踹到了犯人脸上。

从天而降的特工母亲在玻璃碎片中应声而落,获得了孩子们崇拜的眼神。

犯人重重砸在墙面上,阿尼亚气势凌人站在他前面。

“就一天没看着,真的是!”


“宝贝们,你们都没事吧!”阿尼亚转身后连忙跑过来,检查孩子们的情况。

一声枪声在背后响起,阿尼亚却没有疼痛的感觉。开枪的人是达米安,随着枪声,手枪从犯人手中掉落,砸落在地面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你稍微多注意一点周围啊。”他皱着眉头,蹲下来给妻子检查脚踝。

“啊,好!不过我只有今天没注意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果然还是很危险。明天我带孩子们上班吧。”

“……”达米安没有回答。

“我真的不会带着孩子们飞檐走壁也不会踹玻璃窗户的……次子你每次都在脑补什么啊!”阿尼亚锤了一下丈夫。

“至少某个小短腿今天这句话没有一点说服力。”达米安拿起电话,让保卫处来处理后续事项。“明天我也会带着孩子们上班的。”

“……我会做得更好,你可以放心去做和平的英雄。”亲吻落在阿尼亚的额头上,即便如此。

哥哥乖乖捂住了妹妹的眼睛。


阿尼亚捂着额头有些脸红。

看了一眼在紧急情况下,刘海上还夹着可笑花生发夹的达米安,终于笑出声来。

“次子你要不要去照照镜子哈哈哈哈!”

“我知道自己什么样,你回去是不是得好好说一说小女儿?”

“欸?但是你不也还是随便她摆弄。”

“……但是她学你撒娇啊?”


阿尼亚好像明白了一点什么。

所谓成熟男人。

好像并不需要足够强大的能力和足够成熟的年龄。

他甚至可以外表足够搞笑,战斗力也不及自己。


即便是达米安是家庭煮夫,估计也依旧会有人这样说他吧。

毕竟,所谓成熟男人。


能给所爱的人足够的尊重和爱。


而他做得足够好。



评论(30)
热度(88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拉拉拉拉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