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囤粮地。
冷圈人冷圈魂,我完全不搞大热门。

叫我乌拉拉就行,
感谢各位投喂的礼物和粮票。
产粮热情高涨!

想吃荤请直接走爱发电:乌拉拉拉拉
想约稿请直接走私聊

【次瓜】酒精毒药(上)

*次瓜

*下篇在爱/发/电平台提前一天更新+特别番外


他觉得自己的意识正在不断下沉,像是溺水了一般的体验。

黑色的痕迹不断侵蚀着自己的存在,他却连挣扎的想法都没有。

好像在水里随波逐流也不错,在水里沉溺也无妨。


声音忽近忽远,也听不真切。

光线忽明忽暗,也辨不清虚实的边界。


明天好像是毕业祭的最后一天,好像还有毕业代表的发言来着。

稿子准备了一个多月,反反复复希望能让父亲和大哥帮忙检查一下。但是他们好像都不太在乎,毕竟这种对他们来说有些理所当然的事情,又何必大费周章。

皇帝的披风沉甸甸地压在身上,盖住了溺水人所能看到的所有天光。

背后好像是万丈深渊,但是达米安意外的并不是很害怕。

这不像他。


雷雨天的时候他也会害怕到哭泣。

让父亲失望的时候他也会难过。

现在这样,不像他。


那原来的他是什么样子的?

想不起来了。

他倒是能记得另外一个人。

一个总是在他面前跑跑跳跳的小不点。

个子不高,却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精力。总是会打乱他的所有计划。

一头粉色的头发在人群中总是会很扎眼,卷卷的发尾随着她的步伐上下起伏。

他就这么望着她,从一开始的趾高气扬到现在的情绪翻涌,他的眼神好像从未离开过。


她好像对自己说了什么。

头痛的感觉袭来。

想起来了。

”次子!阿尼亚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她站在自己面前。

”啊,是嘛。“

能找自己来商量的话,那她喜欢上的应该是和自己有过交集的人吧。

是要转交情书?还是要来打听喜好?

妒火燃烧着,但是没有爆发出来,他觉得自己冷静得有些令人害怕。

至少还是不要吓到她比较好。


”次子……你觉得男孩子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她的提问里带上了几分小心翼翼。

”……“达米安看了她一眼,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她。红着脸颊,坐在庭院走廊的长椅上,两个手不安地捏着裙摆。

并不想回答她这个问题,毕竟从很久以前开始,他的眼里注视着的人,从来就只有她。不过她期待的眼神实在是太过于闪耀,红着脸颊的样子也太过于惹人怜爱,这让达米安不得不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首先……”达米安觉得自己的嗓子有些哑,清了清喉咙,“咳……多半都是看脸和身材吧。虽然一个个都在说着内涵比容貌更重要,但是他们还是会对长得好看且丰满美好的女性趋之若鹜。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次子也会看脸?”她突然问。

短暂停顿了两秒,达米安点了点头。毕竟面前的她足够可爱,出落成如此美人的模样,早就配得上美人这一名号。这一点至少他没有撒谎。

“然后多半就是性格了吧,他们想要自己的妻子相夫教子,想要妻子出得厅堂下得厨房,还要受气了之后温吞忍耐不能出声。”达米安皱了一下眉头。

明明可能自己都还没有足够强大,就对另一半提出这种时代下的刻板印象要求。真是可悲又可怜。

“阿尼亚果然还是……不要表白了……”她这么喃喃自语,表情有些委屈。“阿尼亚长得也不是好看的,身材……身材也不好,个子也不高。还凶巴巴的用必杀拳……”

达米安看着她的表情,她的声音也渐渐变小。

有些心痛的同时,又有些卑劣地欣喜。她有了喜欢的人,但是她放弃了表白。

她又能够留在自己身边了,她不属于任何人。

当然,也不属于他。


面对阿尼亚现在有些过分自我苛责的话语,他选择了沉默。

“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达米安起身,离开她的身边。

“啊,好……”阿尼亚后知后觉回神,手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尖尖发饰,顺了顺自己的卷发。


像是要逃离自己的感情一般,也像是要逃离自己的避风港。

达米安走得很快,说是有事,也确实不算是谎言。

毕业晚会的预演筹备还在等着他这个学生会会长过去。


走廊上,大厅里,教室内……

倒处都是一些按耐不住的青春表白,有些人被拒绝,有些人皆大欢喜。

达米安没打算说出来自己的心意。

现在的阿尼亚有事情会来找自己商量,遇到困难之后也会主动来找他,偶尔下课的时候会给他带一些点心作为回礼。

他已经沉溺在了这种名为“朋友”的情感中。


如果表白了,很可能会从她的眼睛里看到失望。

那是他绝不可承受的预想。

如果连朋友都不是了,那他连触碰她的理由都将失去。

毕竟戴斯蒙德家的人永远都是如此孤独。


“达米安,你要知足。”他自我告诫,攥紧了身上的斗篷,快步去到礼堂。

————————————————————

礼堂里的筹备倒是比他想象中的要快很多。

看来前段时间的日夜辛劳还是得到了回报。

“达米安少爷,你今天早点回去休息吧。你都忙了一个多月没好好休息了。”尤因把宴会要用到的酒水放在了桌面上。“一会儿我把别的事情忙完,再把这个送到酒水桌就好。”

“没事,我来吧。你们已经替我做了够多的事情了。”达米安接过那一箱酒水,点头致意。


一味逃走的话,真的能够让她留在自己身边吗?

也许有一天,她接受了另外一个人的表白。

她邀请自己去参加她的婚礼。

我还会以朋友的身份好好祝福她吗?

不为察觉的嫉妒像是一只贪婪的野兽,正在逐渐蚕食理智。


他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便看了一眼窗外。

然后他停下了脚步。


窗外的中庭里,一位男生正在拦下她,双手递上粉色的信件。

他都知道。

对方那涨红的脸颊,无处安放的双手,明明紧张却又带着冲动的气魄。

那也是他无数次想象过的向她表白时的场景。


“混账……”酒箱被放在了地面上,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

然后,他眼中的世界就被慢镜头控制了。

他看见她笑了,点了点头,张口。

他读到了她的口型。

[好呀。]


他突然很庆幸中庭需要绕行过去,离他有段距离。

他不用直接听到她的声音。

后来发生了什么?不太记得了。


如今还在黑暗里沉溺。

原本用于庆祝的酒水已经尽数被打开来,瓶子在地面上滚动,发出清脆的声响。

昭告着酒瓶里已经空荡荡的事实,像是达米安的心一样,空无一物。


布置应该已经结束了,人也走得差不多了。

他瘫坐在黑暗的宴会厅里,中庭里有一些微弱的月光透过云层,透过窗户,照亮了一小片空间。

达米安又灌了一口酒,肆无忌惮。他此刻不想看任何人的脸色,也不想听到任何的劝解。


“次子?”黑暗里走出来一个人影。

哒,哒。

小皮鞋的声音在地面上叩响,两步,那个身影走到了月光里。

想要见到的人此刻就站在自己面前,她披着一身月光,充满了担忧的眼神看着自己。

连做梦也不放过他。

他摆了摆手,好像这样做就能够驱走梦境。


“你喝酒了?……这么多?!”她并没有随着挥手而消散,而是走到了身边,甚至从手里抢走了酒瓶。“你明天不是还有毕业发言吗?阿尼亚还帮你找了好多资料写的,你不是准备了很久吗?打起精神来!”

“阿尼亚……?”达米安好像清醒了一点,下一秒就甩开了她的手。“……你来干什么……”

“尤因说你没有回宿舍,拜托我来找你。”阿尼亚没有气恼,再次伸手拉住他,“阿尼亚可是找了好大一圈才找到你。”

阿尼亚轻轻拽了一把,事实证明。你很难拉动一个喝醉了酒的人,更何况这个人还有些倔强的情绪。

“次子,乖……”阿尼亚试着用父亲经常哄醉酒母亲的方法来安抚面前的达米安。

她的手放在他的头顶,轻轻顺着他的头发。

达米安难得安静,连心声也如此平静,像是一个乖巧的黑猫,在享受着当下的情景。

“好了,阿尼亚带你回去……”眼看着情绪好像平缓了,阿尼亚双手拉住他的胳膊,试图把他从椅子上再次拉起来。“唔?!”

一个翻转的动作,他确实起身了,但是她也被困在了他的臂弯和靠椅中间。动作力道有些大,阿尼亚的头差点磕到椅子的木雕靠背。而达米安的手也及时垫在了她的脑后。

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些磕碰。

“呜——次子你怎么回事,弄痛阿尼亚了!”明明没有醉酒,却也被撞了个头晕眼花。阿尼亚抬头刚想要控诉,却对上了近在咫尺的眼神。

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过10公分。阿尼亚可以闻到他呼吸里带着的酒气和炙热。心跳声好像在强调心脏的存在感,一声又一声,剧烈到好像要爆炸一般。

“阿尼亚……”他眼睛有些濡湿,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他在难过。他的呼吸凑近,阿尼亚有些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温热的气息没有落到脸颊,也没有落到嘴唇。他略过了她,将头靠在她的肩膀上,握紧了撑在椅子扶手上的拳头,“不要走……”

评论(16)
热度(36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拉拉拉拉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